evanescence

文栞//那些未曾直言的心情

*我终于复健辣!虽然很艰难!👏(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x

*首先,把梦大路姐妹天下第一打在公屏上!(x

*和 @雲燄 畅(口)聊(嗨)多日后我终于有了作为!部分脑洞是她的!(虽然被我改得面目全非所剩无几

*Tips:非纯洁姐妹情,内含吻戏,OOC有,雷者慎入!还有就是我太菜了望周知!

*都接受就可以往下看了,我的原则是:不准骂我!

 

 

 

 

  夢大路文没想过有一天自己还会出现在西格菲尔特的校门口。能让她几乎算是打破原则再次来到这里的原因无他,不过是某位异常主动的情报员鶴姫やちよ传来了讯息,告知她夢大路栞这几天的样子很不对劲。

 

  鶴姫やちよ……看到这个名字的瞬间脑海立刻浮现出那张总是带着邪魅笑容的脸,夢大路文起了一身鸡皮疙瘩。やちよ说的话……怎么看都不是很靠谱啊?

 

  但既然对象是栞,文还是情愿相信也不能忽视。于是向来全勤的优秀员工破天荒地请了假,好在善解人意的珠緒答应帮她换班,放学后文立刻跑回住处换了身私服才匆忙赶到西格菲尔特,要是穿着凛明馆的校服在此地逗留,恐怕就要更加引人注目了。

 

  即便如此依然有人认出她来,毕竟文也曾在这里、在全校师生的瞩目下登上过那最为荣耀的舞台,更何况她还有着与现任翡翠皇君神似的眉眼,同样耀眼的金发,以及成对的玫瑰发饰。

 

  夢大路文自知作为史上第一例半途而废的高贵皇君,自己的事情定是在西格菲尔特传得沸沸扬扬。时至今日,哪怕是已经在凛明馆重新找回自我的文,也仍然无法坦然接受此时此刻那些隐约传进她耳朵里的议论声。

 

  ……那栞呢?自己刚刚离开的那段时间,她也是这样每天都在被人指指点点吗?

 

  “姐、姐姐?”

 

  文的臆想被适时打断,她闻声抬起头——她的妹妹正站在不远处愣愣地望着她。把乱七八糟的想法从脑海中清除,文扬起一个完美的笑容走过去,还没来得及说些什么先被对方拽住了袖口。

 

  “……栞?”试探着唤了一声也没得到回应,夢大路栞只是一味把头低着,似乎不敢看她的样子,拽着她袖子的手却是丝毫没有放松。文皱了皱眉,看来这次やちよ没有戏弄她,事情确实有点严重了。

 

  文深呼吸了一下,反过来将栞的手握在了掌心,用着尽可能温柔的语气轻声哄道:“今天跟姐姐回家,好吗?”

 

  

 

  由于经济条件有限,文现在住的这间小公寓无论是对比她们姐妹家里,还是对比西格菲尔特的宿舍,都实在是过于寒酸。或许是作为姐姐心底的那么一点要强,或许是对于要妹妹和自己在这里委屈一晚的内疚,总之若非万不得已,她是绝对不愿意让栞来这里的。

 

  上一次采购已经是四五天前的事了,冰箱里仅剩的那些食材不管怎么搭配好像都做不出一桌像样的饭菜,文盯着手里的半瓶柚子醋犹豫片刻,还是决定去趟商场。

 

  不过在此之前,先和やちよ交代一声吧,关于她擅作主张把栞带回来这件事。

 

  “姐姐……”

 

  见了面后就没怎么开口说话的栞在她回到客厅拿起桌上的手机后终于有了反应,文轻轻应了声,同时偏过头去看身旁乖乖坐着的人——她的妹妹总算肯仰起脸直视她,那双亮晶晶的眼眸同从前相比似乎没有太大变化。文记得上一次看到这样的眼神是在情人节,前一刻还在舞台上、于众多视线注目下闪闪发光的舞台少女,彼时小心翼翼地将精心制作的手工巧克力送到她手里,轻声细语地对她的到来表示感谢,在听到文真心实意的回应后才好像终于松了一口气一般允许自己哭出来。

 

  文仍然记得当时栞的眼泪在她指腹留下的温度。有多久违了呢?明明放在从前是再普通不过的事,如今竟然会感到奢侈,奢侈到从没在妹妹面前落过泪的文口中说着你别哭啊,自己却也抑制不住眼角夺眶而出的晶莹。

 

  那时的泪水中究竟藏匿着怎样复杂的心情,文自己都解释不清。

 

  

 

  持续时间过长的四目相对以文一声不太自然的轻咳告终,她在原地坐下并且把注意力转移回手机上:“稍等一下,我给やちよ说一声你今天不回宿舍。”

 

  “姐姐。”

 

  “嗯?怎么……唉?”文完全没有料到栞会突然就抱了过来,毫无防备的她稍稍受了点惊吓,一不留神让手机从掌心滑了出去,砸在地上发出好大一声响,震得文心口一痛。她下意识想伸手去捡,结果不仅发现自己根本够不着,还感觉到腰间的双臂因此加大了力道。

 

  “……”文无奈地叹了口气,决定暂时放弃考虑如果手机屏幕摔坏了,她得吃几天的豆芽菜和金针菇这个问题。现在栞正靠在她的肩窝,呼出的温热气息打在她身上,隔着衣服都惹得她心里痒痒的。文轻轻搂住了像是在撒娇,又像是在闹脾气的栞,也许是想起了小时候受了委屈就爱往自己怀里钻的妹妹,她的话音里都含着笑意:“这是怎么了?在学校发生了什么事吗?”

 

  抵在肩膀的小脑袋微微摇了摇,又隔了一会儿文才听见栞闷闷的声音:“就只是……想姐姐了。”“……唉?”这样的回答让文感到意外。

 

  “以前……哪怕不同年级、不同校舍,也是每天都和姐姐在一起的。有时候遇到突发状况,第一反应还是想找姐姐帮忙,然后才会反应过来……姐姐不在这件事。”

 

  “栞……”

 

  “姐姐在西格菲尔特最后的那段时间过得很不好,当时自以为能帮上忙所以一直缠在姐姐身边的我,一定无意间给了你很大压力……这是我不久之前才意识到的事情。”

 

  “虽然那个时候埋怨说姐姐总把我当小孩子,但是事实好像确实是这样没错……明明姐姐现在已经在新的学校有了更好的生活,我进入学生会也有一段时间了……”

 

  “可是……可是我还是会自私地想着,如果姐姐没有离开、还在我身边就好了……”

 

  “……对不起,栞。”让你承受了那些本不该你来承受的。

 

  “不,道歉的人应该是我才对……姐姐,对不起。”栞深吸了一口气,“姐姐不用担心,我没关系的。只要现在……可以这样抱姐姐一会儿就好……”

 

  “……”

 

  夢大路文沉默了好久,才终于下定了决心似地拉开两人之间的距离,双手扶住栞的肩膀,凝视着妹妹的眼睛:“栞。”

 

  “啊,是?”

 

  “姐姐不会离开你了,以后、再也不会。就算我们不能经常见面也不住在一起,只要你想,姐姐随时都可以去找你。”

 

  栞愣愣地盯着姐姐的双眼。大概是遗传了父亲的大部分基因,文一旦收敛笑容,锐利的眼角就会让她显得很是严厉。但栞是明白的,姐姐这幅模样不过是代表她此时的态度很认真而已。

 

  “你也不要再胡思乱想,把什么都怪到自己头上。你没有做错任何事。”

 

  错的从来只有我,文在内心自嘲道。被追捧者一味的称赞蒙蔽了理智,在学校目中无人、自以为是,发现妹妹在日复一日的努力下越来越出色,竟然心生妒忌……怕妹妹飞得比自己高便不再需要自己,从而希望她在半空中折翼,摔回地面再也难以飞翔,那就不得不依赖姐姐了——可是有着这样的想法已然不再是栞理想中帅气的模样,也不配被她依赖。甚至文一直不敢面对自己那早已不再是单纯的姐姐对妹妹的感情,即使到了此刻,鼓足勇气的亲吻也只敢落在妹妹的额头。

 

  “不论是曾经在西格菲尔特,还是现在在凛明馆,夢大路文,一如既往地把她最亲爱的妹妹夢大路栞视为自己的骄傲。”

 

  文在脸红到不像话之前率先把栞揽进了怀里,只是砰砰作响的心跳声好像实在没法掩饰了。这番意料之外的剖白让栞愣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她伸手环住姐姐的腰,仰起脸轻轻吻在文的嘴角。 

 

  “……?!”

 

  “我也……最喜欢、最喜欢姐姐了,一直都是。”

 

  再次靠回自己肩膀的栞声音明显染上了一点哭腔,原本因为妹妹毫无征兆的大胆行为而震惊到静止的文也缓了过来,她状似无奈地叹了口气,抬起手轻轻抚着栞的后脑勺,“真是的……拿你没办法呢。”

 

  

 

  夢大路栞慌乱了好几天的心情总算是平复了,她的姐姐还是和以前一样疼爱她,或许可以说相较以前更甚。能在姐姐的怀抱里感受着姐姐和自己同频的心跳,是过去那漫长的几百天里她一直期望和怀念着的事情。

 

  不过她们好像保持这个姿势太久了?想到自己身体的大部分重量都压在姐姐身上,时间长了一定会不舒服,栞打算主动结束这个拥抱,文却在敏锐地察觉到她的意图后又紧了紧抱着她的双臂。“呃……姐姐?”

 

  “等、再等一下。”生怕自己脸颊上的高温半天还没退下去的样子被发现,文紧张到咬舌。

 

  “喔,好。”

 

  虽然对于文的反应有些不明所以,但栞已然安心了许多。那个挥舞着刀刃毫不留情地重伤了她,且在她低声下气的乞求下仍是头也不回地越走越远的,果然是梦魇里才会出现的幻象。现在这个抱着她不撒手,温声软语对她说话的,才是她的姐姐,才是真正的夢大路文。

 

  今天,无论如何不会再做噩梦了吧。

 

  FIN.

 

 

*最后,请允许我再说一句:梦大路姐妹真的太香了球球大家来磕吧(

评论(7)
热度(12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主打一个纯爱

备份weibo@·幻滅·

关注的博客